留学交流系列——ACM MM 2017会议参会感想

2017-12-28 11:26:47

        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会议,内心有点小紧张,再加上英语口语不是特别好,所以整个人很忐忑。会议第一天,报告现场人超级多,我还早到了10分钟,会场已经坐满了人,我只能站着听了。会议的keynote邀请的都是企业界的大牛做的报告,从工业界的需求以及他们所了解的人们对多媒体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讲解,让我们对多媒体有了更宏观的认识。


        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报告是来自MSRA梅涛老师的报告,主要对视频理解上面的研究进行了总结,而且他们自己还搭建了深度学习框架(CNTK)。


        会议第二天的poster展示环节也很精彩,有一个单独的展厅供大家交流分享经验,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可以互相加一下微信,便于后面交流。在这里我也遇到了好多小伙伴,交流了很多感想,对于目前进行的工作有了许多启发。

        会议第三天,自己要做会议报告整个人很紧张,一直在私下背稿子,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站到台上那一刻大脑完全空白,之前背的稿子完全不记得,还好最后效果不错,听到大家的掌声,心里十分满足了。


        会议第四天,报告也是分了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报告主要围绕多模态信息处理、video captioningvideo searchingcooking receipt recognition等问题展开的报告,普遍大家采用的都是深度学习框架进行的研究,基本没有采用传统算法进行相关研究的,由此可见deep learning很重要,自己回去还是要好好深入学习一下。这一天也是主会议的最后一天,会议主办方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也总结了从第一次会议到这次会议的一些感想,台上的左边的专家,从第一届会议就开始参加了,很厉害的。


        最后,总结一下自己这次美国之行。认识了很多领域内的小伙伴,大家一起沟通研究问题,展望未来,私下一起玩耍。也从会议报告中学习到了很多,今年的best paper做的多模态关系处理问题,那位老师的研究很棒,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查看。最后安利一下,美国的天气真的好棒,准确说除了吃的以外,其他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