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C研究生中期筛选

2017-12-28 12:19:10

        2016年5月9日,山东大学交叉研究中心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李昊、杜久伦、徐化永、韩福波、魏源进行了学位论文中期开题报告,讲述了与课题相关的国内外研究、课题的研究意义、课题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研究途径方法以及自己的研究进度等。参加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老师对选题依据、预期思路和技术路线的科学性、可行性、先进性及创新性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第一位是李昊同学,他对基于深度相机的物体运动性重建方法的研究进行了介绍。

  
        接着,杜久伦同学对多视图人体跟踪与识别算法研究和数据采集这一课题进行了描述。

 

 

        紧接着,徐化永对基于数据驱动的对象分割的整体方法这一课题进行了阐述。


 

        然后,韩福波讲述了线形图纵横比选择方法的研究这一课题。


  

        最后,魏源远程对自锁自拆卸结构的几何设计与优化这一课题进行了介绍。


   开题报告历时两个个多小时,在老师、同学们的讨论下落下帷幕。这不是一场仅仅讲述自己研究课题的报告会,更是师生互动、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的讨论会,从而营造了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