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by Prof. Yanwen Guo

主题:图像视频和几何的联合分割 时间:10:00 am-11:00 am, 2015年12月24日 地点:学院办公楼2楼会议室

讲者:郭延文教授 
主持:屠长河教授
时间:10:00 am-11:00 am, 2015年12月24日
地点:学院办公楼2楼会议室

主题:图像视频和几何的联合分割
 
摘要:
人们每天会接触到大量的图像、视频和几何等媒体数据,这些数据往往呈现一定的相关性,一个显著特征是多张图像或多段视频等往往具有相同或相似的前景物体,本报告将探讨如何发掘图像、视频和几何的内容相关性,并将其应用于图像视频和几何的联合分割(前景硬分割和软分割即matting)及卫星图像的变化检测。借助我们和国际同行提出的一系列图像视频和几何联合分割方法,对于给定的具有相关前景的图像视频或几何数据,勿需人工交互或仅通过少量的用户交互,就可以同时分割得到相关的前景物体。
 
讲者简介:
郭延文博士,教授、博导,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2006年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13.10-2015.9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进行合作访问,此前多次在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图像视频等多媒体信息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在IEEE Tra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 on Multimedia等领域顶级或一流国际学术期刊及ECCV、AAAI、Pacific Graphics等国际会议以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担任近几年ICCV、ECCV、CVPR、Chinagraph、GMP等国内外会议的程序委员,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