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英才计划”首次会面活动

2017-02-17 14:27:00

       2017年2月23日,交叉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和2017年参与英才计划的4位高中生同学,举行了首次会面活动。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从2013年开始开展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由大学博士生导师直接指导优秀的高中生进行科研学习。

     交叉研究中心的陈宝权教授作为“英才计划”的导师参与其中。2017年,陈宝权教授共指导了四位同学,济南历城二中的李耿辰和耿晨同学,省实验中学的赵天成和王博涵同学。其中,
李耿辰同学是去年陈宝权教授指导的学员, 取得了2016年“英才计划”计算机取向“优秀营员”的称号(全国仅10名),被推荐继续参加本年度的“英才计划”。耿晨同学从小对计算机感兴趣,小学五年级开始自学编程,初中和进入高中后一直参与各种计算机竞赛活动,具有非常扎实的计算机和算法基础。赵天成和王博涵同学同样对计算机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具有非常明确的方向。
 
\

\

\

“英才计划”简介:
        为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支持有条件的高中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和试验,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要求,切实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教育资源充分的开发开放,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开展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该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在为期一年的培养过程中,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2013-2014年度,“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在全国15个城市的19所重点高校实施,培养583名优秀中学生。2015年,试点高校增加到20所(新增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培养576名优秀中学生。2016年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将继续在20重点高校组织实施“英才计划”。

链接: http://www.ycjh.org/Intro/abou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