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研究中心顺利举办博士开题报告

2016-11-03 14:17:47

         11月2日下午,交叉研究中心博士开题报告于科研楼成功举办。此次开题报告的答辩委员会由陈宝权教授、屠长河教授、吕琳副教授、汪云海副教授、钟凡博士组成,其中屠长河教授担任委员会主席;报告由博士三年级学生赵海森主持。交叉研究中心的全体老师与同学都参与了开题报告。   

\

        此次共有三名博士生作报告。首先,赵海森同学带来了以“面向数控加工和增材制造的路径规划”为主题的报告。

\

        随后,陈学霖同学带来了以“基于分解与排列的省空间几何模型建模”为主题的报告。

\

        最后,樊庆楠同学带来了以“用深度学习解决图像平滑与本征图像分解”为主题的报告。三场开题报告都十分精彩,经评委老师的慎重评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经过可行性和工作量的实际情况考量,同意开题。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表决,赵海森同学被评为优秀。
        开题报告后,李扬彦教授和赵海森同学又分别为交叉研究中心的成员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李扬彦教授带来的“物体实例级的三维理解和感知”报告重点关注物体检测和姿态估计问题;赵海森同学的“Perforated Lampshades Design and Connected Fermat Spirals in Layered Fabrication”报告介绍了三维打印流程的内部问题——路径规划。这两场报告吸引了在座老师与同学的关注与热烈讨论,届时两位讲者也将在今年的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中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