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济南一起High——2017秋季IRC开放日来啦!

2017-09-23 09:32:22

随着交叉研究中心的搬迁大军入驻青岛校区,IRC开放日首次登陆青岛,9月28日(周四中午12:30),青岛和济南的小伙伴可以借此机会走进IRC一起High~

也许你对于IRC开放日,在心中还有许多疑问,不必担心,尽管向我们提问吧!

 

 

1. 什么是IRC,什么是IRC开放日?

IRC(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enter, 交叉研究中心)隶属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心负责人为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教授,研究内容涉及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可视化机器学习机器人等领域。创立三年来,中心在ACM SIGGRAPH/SIGGRAPH AsiaACM TOGIEEE TVCG IEEE TIP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或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关于我们的成果,详细可查看http://irc.cs.sdu.edu.cn/webAction!publiclist.chtml?reURL=public  

与此同时,我们与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中心成员创造了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多名学生前往美国加拿大德国以色列等地及微软亚洲研究院滴滴研究院等机构访问学习。

不仅是科研,中心也与产业界保持紧密联系,现已建成山东大学-中国青年报社新媒体联合实验室,与爱奇艺达成视频深度学习战略合作,并与华大基因在基因数据可视化方面,与北京电影学院在影视制作方面展开合作。

 

每学期一次的开放日是交叉研究中心的传统活动,面向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本科生。本次活动内容不仅有干货十足的项目展示,还有炫酷的设备体验环节,旨在向全校师生展示IRC的科研风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IRC的点点滴滴。

 

 

2. 开放日的时间和地点?

本次开放日将会在济南青岛两地同时进行。

 

青岛校区(青岛)

时间:928日中午1230-1530

地点:N3楼计算机学院4楼(图中红框处),交叉研究中心

 

软件园校区(济南)

时间: 928日中午1230-1500

地点: 科研楼121


 

 

 

3.本次开放日我可以学习到哪些干货?

本次开放日设有图形学视觉可视化机器学习机器人等方向的项目展示。同学们可以参观实验室的日常工作,亲密接触实验室各个项目进展,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既可大侃计算机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可解答学业发展面临的困惑,更有零食饮料供应哦~

 

先来看看往期开放日的风采吧~



具体项目展示等开放日当天揭秘哦~

 

 

4. 我可以体验到哪些炫酷的设备?

本次开放日设有机械臂体验和VR&AR体验活动,快来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吧!

 

机械臂

这次给同学们带来的是来自美国Barrett机器人公司的WAM机械臂和BarrettHand三指灵巧手,它具有超越传统机械臂的有效运动范围和更高的稳定性。在开放日中,同学们可以亲自控制机械臂进行简单的抓取,近距离观察机械臂的工作流程。

 


 

 

VR&AR

VR&AR区配备了虚拟现实设备中体验最好的HTC VIVE,更有增强现实设备微软Hololens的自由体验,快来感受沉浸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之中的快乐吧~

 



 

 

5. 看上去很棒!请问参加IRC开放日需要提前报名吗?

请放心,IRC开放日不需要提前报名,欢迎邀请同学朋友一起来参观!

 

 

6. 我对IRC很感兴趣,请问要怎么加入IRC?

加入IRC的最好方式,当然就是成为IRC科研助手的一员了~

IRC,科研助手能够在老师、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锻炼自己的文献阅读、口语表达、算法编程等科研的基本能力,一步步走进科研的世界,在本科阶段发表论文不是梦想~

交叉研究中心在新学期渴望注入新的活力,在这里先欢迎充满热情的你们!

 

科研助手报名方式如下:

为了让IRC更好的了解你们,我们将于近期对有意向加入实验室的同学进行面试。有兴趣加入IRC大家庭的同学们请于10月8日20:00前提交报名表IRC邮箱 ircopenday@gmail.com ,经过初步筛选将在近期在实验室进行面试。

 

报名表下载链接(请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

http://irc.cs.sdu.edu.cn/upload/file/20170922/20170922224044_798.xlsx

 

QQ纳新交流群号88240577

 

 

 


 

9月28日12:30,我们在这里等你~

 

如果对于IRCIRC开放日还有任何疑问,欢迎在评论里询问噢~

 

 

IRC网站:http://irc.cs.sdu.edu.cn/

IRC微博:http://weibo.com/IRCSDU 

IRC微信:SDU_IRC 

 

 

程莉莉

邓园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