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研究中心顺利举办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

2017-05-27 15:42:03

      5月25日13:30-18:00,交叉研究中心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于科研楼132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毕业设计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由汪云海,钟凡,辛士庆三位老师组成,参与答辩的学生是由交叉研究中心老师指导的24名本科生。每位同学通过5分钟的答辩环节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之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有5分钟的时间向同学进行提问。


     毕业论文可以说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它可以全方位地、综合地展示和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写毕业论文的过程,可以说、也应该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梳理、消化和巩固的过程。同时,在调查研究、搜集材料、深入实际的过程中,还可以学到许多课堂上和书本里学不到的常识和经验。本次参与答辩的24位本科生都是在中心的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新颖实用的课题,并最终完成了实现。在老师的指导下,不少学生的毕业设计都与与业界最前沿接轨,力图解决实际问题,参与答辩的大部分学生也将在交叉研究中心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

        参与答辩的同学所做工作涉及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可视化领域的众多问题,具体课题涵盖了3D打印、几何结构、数控加工、图像处理、扫描重建、深度学习、词向量、人脸获取等诸多方面,课题完成度和质量都很高,很多工作已经作为科研论文投出。评审老师们通过提问的方式对每个同学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评审,提出了很多的建设性的意见。经过一下午的答辩评审,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