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灵巧机械臂验收会

2017-04-12 14:37:11

         4月11日上午九点,高清灵巧机械臂验收会在计算机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秦学英老师主持,交叉研究中心的老师钟凡、汪云海,学生刘健高增辅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两位机器人领域专家,分别是济南大学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冯志全教授,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教授。


\

        秦学英老师首先讲解购买机械臂的主要科研需要、购置流程,介绍了机械臂安装完毕运行至今的情况,并展示了说明书中的指标和实际测试指标的对比结果。
 
        而后验收小组前往机械臂所在的科研楼126房间进行现场验收,学生高增辅对专家提出的要求进行了现场演示。
 
        验收过程中专家提出了一些技术方面的指导,对研究的内容也提出相关的建议,例如利用机械臂实现识别技术、与视觉相结合、做成一个演示系统等等,也与在场学生老师探讨了手部加入相机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专家还提出人机安全问题方面的考虑,同时也强调要利用好机械臂。

\

        最后验收小组返回202会议室,专家开始对验收的情况进行总结,机械臂合格验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