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C硕士研究生答辩暨年度总结会

2018-05-09 17:01:16

201857830,交叉研究中心于N3306会议室进行了2015级硕士学位论文答辩、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以及中心年度总结会。

首先,由段晓甜老师介绍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具体流程,并宣布答辩委员会名单。本次答辩委员会由严冬明老师、陈宝权老师、屠长河老师、吕琳老师、钟凡老师、汪云海老师和李扬彦老师组成。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严冬明老师的主持下,交叉研究中心的九名硕士毕业生冯康、吴炜、应建明、张梦琳、刘旸、包晓克、帅军、何莎以及薄志涛依次上台进行答辩。每位同学就各自的题目,从课题背景、相关工作、算法设计、最终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也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进行了点评、提问,悉心给出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

九位硕士生答辩完成后,答辩委员会进行了内部会议,对是否建议授予答辩人学位进行决议,并对答辩人的学位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商讨和评级。经过讨论,最终答辩委员会公布结果:所有九位硕士生均通过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其中冯康、包晓克、薄志涛、吴炜、何莎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答辩结束后,陈宝权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陈老师说道,所有参与答辩的同学都很优秀,不管是在信心、思维方式以及表达自己的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家的论文还需要根据老师们的意见认真修改。本次答辩具有符号性意义,对听众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陈老师希望九名同学不管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还是继续深造过程中,都要不停地学习和提高,达成“Made in IRC”的品牌效应。最后,陈老师对通过答辩的九名硕士毕业生表示了祝贺。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正式结束后,硕士毕业生与答辩委员会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交叉研究中心举办了午餐会。席间,IRC的老师和同学们对硕士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大家其乐融融,相谈甚欢。

午餐会结束后,硕士中期筛选正式开始。顾方霖、刘珅岐、卜瑞、刘晓康、李双、刘霖、张文婷和王妍岩等八位同学对自己的题目进行了答辩。

每位同学针对自己的课题分别介绍了课题背景、相关工作、课题目标、算法设计等相关方面,并给出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对于每位研究生的报告,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都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给出了一些相关的建议。


答辩结束后,陈宝权老师作为答辩委员会代表对本次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进行了总结。陈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多花时间去解决有意义的问题,研究一个问题要争取做彻底,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要求真求实。同时也鼓励大家要勇于解决真正的问题,敢于面对困难的问题。

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茶歇。对于中期筛选中的课题,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更多的讨论。其间,大家还一起分享了美味的蛋糕,庆祝交叉研究中心的九名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

随后,是交叉研究中心的年度总结大会。

在本次总结大会上,交叉研究中心的全体同学对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相关的感悟。从同学们的总结中我们了解到,交叉研究中心的每一名同学在过去的一年中都有很大的收获与进步。同学们勤奋科研,并积极参与公共事务,为中心的进步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过今天的会议,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也通过他人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正如陈老师在总结中说的,本次会议展现了IRC成员的精神面貌和综合能力,也是大家互相交流,增进合作的宝贵机会。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发挥自己的创新精神,多多与他人进行交流与合作。这种跨越学科的多元交流正是IRC为大家提供的宝贵财富。

最后,祝愿IRC的硕士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或者深造过程中也能不忘初心,发扬IRC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取得更多成果!

/ 周宇

/ 卜瑞 张海峰

/ 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