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自动化所严冬明老师访问交叉研究中心

2018-05-09 16:31:16

201858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严冬明老师访问交叉研究中心,并在N3306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题为"Explicit Angle Optimization for Surface Remeshing"的报告。


严冬明老师本科与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法国INRIA以及沙特KAUST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3年加入自动化所担任副研究员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数字几何处理,具体研究内容包括网络生成与重新网格化方法、蓝噪声采样技术、三维形状分析与建模等。目前在这些领域的主要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



本次报告由交叉研究中心屠长河老师主持。在报告中,严老师主要介绍了三维曲面的重新网格化这一计算机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现有的方法主要包括基于参数化的方法,基于全局优化的方法,基于局部操作的方法,以及基于流场提取的方法。虽然这些方法都可以提高网格的质量,但是并不能显式的控制最差单元的质量。严老师所做的研究针对现有方法不能显式地控制最差单元质量这一问题提出了针对角度进行优化的重新网格化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三角形网格的质量。


严老师的报告详略得当,深入浅出。报告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很多问题。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严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屠长河老师向大家总结了严老师所作研究的未来前景,并且鼓励大家多向严老师学习,用心对待基础问题,深入踏实地进行研究。

/ 包琛 

/ 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