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季IRC开放日来啦!Join us!

2018-03-15 11:20:16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规划。每学期一度的“交叉研究中心开放日”活动即将到来!开放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IRC,与IRCers交流的平台。欢迎同学们和小伙伴们参与进来!



IRC简介

山东大学交叉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enter, IRC)于2013年9月由陈宝权教授创建,关注视觉感知与交互相关领域新兴技术的发展。研究内容涉及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3D打印、可视化、机器人等领域。自创建以来,中心的学术研究进一步交叉扩展,从图形到三维视觉,到可视化、多媒体与机器人,内涵丰富,收获了国内外同行的热切关注、增加了与企业界的积极合作、提高了中心的品牌与影响力。研究成果发表在ACM SIGGRAPH/SIGGRAPH Asia,ACM TOG,IEEE TVCG,IEEE TIP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或期刊上。中心与美国斯坦福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美国纽约大学、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等进行互访交流,并与国内外一线IT企业(如NVIDIA、华为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委派多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赴微软亚洲研究院、滴滴打车合作研究。


每学期一度的“交叉研究中心开放日”是IRC的传统活动,面向青岛校区和济南软件园校区全体本科生,旨在向全校师生展示IRC的科研风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IRC的点点滴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彰显实力的项目展示,感受IRC的科研氛围;有最先进的尖端设备,掌握科技前沿动态。


开放日活动内容

本次开放日设有图形学、视觉、3D打印、可视化、机器学习、机器人等项目的展示,每个参与的同学都可以走进IRC的日常科研生活中来,参观实验室科研环境,近距离探究科研项目的魅力,与IRCers讨论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动向与最新科研成果。我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各式零食与饮品,供大家活动时享用哦~。



开放日将会在青岛、济南两地同时进行。

青岛校区(青岛)

时间:3月17日(周六)上午10点

地点: N3楼计算机学院4楼(图中红框处

软件园校区(济南) 

时间:3月17日(周六)上午10点

地点:科研楼138室


炫酷设备体验

机器人

WAM机械臂和三指灵巧手是Barrett Technology公司(美国)的尖端科技产品,它具有超越传统机械臂的有效运动范围和更高的稳定性。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与机械臂进行交互,观察机械结构,体验工作流程,亲自操纵抓取。


VR&AR

VR设备HTC VIVE创造了一个虚拟世界,配合数据手套,走进它,触碰它。AR设备Microsoft Hololens将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融合,真真假假,沉浸于虚拟与真实之间。

此外,还有更多高大上的项目展示哦~



加入我们

如果你对我们的研究项目感兴趣,如果你想获得锻炼自己的机会,如果你想走进科研的世界,那就请加入我们吧。

交叉研究中心新学期渴望注入新的血液,加入到IRC,成为一名IRC科研助手,你会开始一段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旅程!IRC欢迎朝气蓬勃的你们!



科研助手有话说~

在IRC,我用过最新奇的设备,见过最和蔼的老师,听过最巧妙的科研思路,和学长一起赶过最顶级的论文。IRC,有欢乐,有氛围,有成长,好地方。

----科研助手 宋振华(大二)

与国外专家交流,走进前沿的研究领域,与科研项目零距离接触,这份经历能拓宽我人生的宽度。

----科研助手 温依林(大四)

在IRC作为科研助手已过两年。这个环境给我提供了多种感受,独自钻研的充实,集体讨论的思想碰撞,学习新知的恍然大悟,参会交流的新奇。

----科研助手 田李昊(大四)

在IRC做科研助手的经历完全改变了我的本科生涯。从中我get到了大学最应该学到的东西:思考和做事的正确方式。

----科研助手 包琛(大四)


科研助手报名方式如下:

为了让IRC更好的了解你们,我们将于近期对有意向加入实验室的同学进行面试。有兴趣加入IRC大家庭的同学们请于3月20日20:00之前提交报名表至IRC邮箱ircopenday@gmail.com ,经过初步筛选将于近期在实验室进行面试。

报名表下载链接(请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

http://irc.cs.sdu.edu.cn/upload/file/20180315/20180315111921_832.xlsx

附件:纳新报名表

QQ纳新交流群号88240577


 

如果对于IRCIRC开放日还有任何疑问,欢迎在评论里询问噢~

 

 

IRC网站:http://irc.cs.sdu.edu.cn/

IRC微博:http://weibo.com/IRCSDU 

IRC微信:SDU_I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