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英国卡迪夫大学邓柏林博士报告

2018-09-12 22:35:55

      2018年9月11日,英国卡迪夫大学邓柏林博士造访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并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From Digital to Physical: 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Design and Fabrication”的报告。

      数字设计工具的进步使得设计高度复杂的三维形状成为可能,但这些形状的物理实现仍然是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最近,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等制造工具的出现,使我们能够将数字设计转变为物理对象,然而有效使用这些工具需要设计形状以满足与制造技术相关的特定要求,传统的三维设计工具并不能满足这些要求。

首先,邓柏林博士为我们介绍了使用不同材料来实现三维模型的方法。其中包括铁丝网,拉胀材料等。邓博士通过几个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使用铁丝网设计三维形状的过程,并与传统铁丝网艺术品加工过程进行了对比。期间,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是否会因为模型过于复杂难以将铁丝网取出?”“在复杂情况下是否需要重新优化?”等。邓柏林博士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而后邓博士又展示了自己在拉胀材料模型物理化方面的研究,并对其物理特征和相关的几何原理进行了介绍。

之后邓柏林博士又介绍了如何将3D打印技术与激光切割技术结合起来设计三维物体。针对物体放大后,体积会立方放大使得材料耗费剧增的问题,提出了在模型内部使用激光切割拼接成最接近形状空间的多面体,形状外部用3D打印技术制作外壳的方法,来节省材料。

邓柏林博士的精彩报告使现场的听众都听得津津有味,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他的来访也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

 

邓柏林,英国卡迪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讲师,在维也纳科技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几何处理和数值优化,以及它们在计算设计中的应用。此前,他曾在赫尔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担任讲师(2015-2017),并在EPFL2012-2015)担任计算机图形和几何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


/ 宫宁远

/ 魏    卓    杨    淼

/ 赵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