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 注册日回顾

2018-07-18 00:36:11

山东大学第四届“可视计算”暑期学校将于明天正式开幕!今天白天,从世界各地知名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美国格林内尔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等)前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陆续来到图书馆进行注册。晚上则一起参加了由本次暑期学校组委会精心组织的欢迎派对,揭开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序幕。




注册环节


717日一早,山东大学可视计算暑期学校注册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图书馆二楼的注册场地进行准备工作,包括检查注册场地,整理注册时需要分发的资料等。

86分,山东大学第四届可视计算暑期学校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注册的学员。在此之后,其他学员也纷至沓来。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帮助前来的学员们签到,分发胸牌、文化衫、程序册、餐券,办理临时卡和住宿。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细心地为学员们准备了地图、饮用水,并对初次前来的学员们做出了相应的引导。


 

    

注册现场


学员们还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与签名墙合影。


Welcome Party


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欢迎派对于今晚七点在餐厅三楼准时举办。学员们一边享受着美味的饮料与零食,一边相互交流,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夜晚。

晚会开始之前,由屠长河教授为大家致辞。随后,前来的学者和老师们一同切开了象征着可视计算暑期学校四周年的四层蛋糕。

屠长河教授致辞

专家、老师们一起切开蛋糕


为了让学员们更快地熟悉起来,工作人员们还准备了破冰小游戏。

在游戏中,学员们需要找到与自己有共同点的同学,并上台自我介绍或讲出他们共同的故事,  比如都喜欢同一个歌手、都多次去过同一个城市或都觉得xxx是最好的编程语言。经过一番游戏,学员们收获到了他们参加暑期学校以来的第一批新朋友。

最后是DIY小组的见面会,之前只能在QQ群里相互交流的小组成员们开始面对面交流,相信他们在未来几天的暑假学校活动中能够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友谊。


等等,还没结束
……


今天与同学们一同来到暑期学校现场的,还有本次暑期学校的赞助商们。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离不开他们的大力支持。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3月,是全球范围内最早把人工智能应用于主产品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用信息流推荐和机器学习的技术,改变了人与信息的连接方式。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该实验室依托于字节跳动的海量数据,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字节跳动的产品中。字节跳动的团队聚集了来自国内外顶级高校和一流公司的顶尖人才,是一支拥有丰富创业与成熟公司经验的团队。

51VR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VR+AI高新科技企业。该企业致力于引领以VR为主的计算机图形学并融合人工智能(AI)实现跨学科技术突破,最终打造一个无比真实的虚拟世界“51World”,帮助企业和个人更高效、安全和真实地体验世界、训练AI,推动新科技广泛的应用到传统领域。51VR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服务了来自海内外超过350家企业客户,并累积进入国内外108个城市和地区,在国内一线及核心二线已实现全覆盖。51VR的团队成员中,65%以上为来自清华等著名高校的计算机图形学、机器视觉及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研发人员。20182月,计算机图形界领军人物王立峰博士加盟51VR,任CTO兼首席科学家。

在本次暑期学校中,学员们也将有机会听到来自文林福博士(今日头条AILAB算法研究员)与王立峰博士(51VR CTO兼首席科学家)的精彩报告。对前沿科技在工业界应用感兴趣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PS: 未到现场的同学也别着急,本次暑期学校部分活动将会在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详情可直接进入直播间观看

房间号:1872734

链接:https://www.panda.tv/1872734


 / 冷汉超 周宇

 / 史明镒 张海峰

 / 赵俊浩 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