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IRC开放日,欢迎加入我们!

2018-09-19 22:10:49

2018秋季IRC开放日,欢迎加入我们!

时间:9月26日(周三)12:30

地点:N3楼计算机楼4楼

 

夏去秋来,交叉研究中心一年两度的开放日(openhouse)又要开始啦。开放日是IRC的传统活动,目的在于为青岛校区的本科生提供一个和交叉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为实验室招纳新生力量。


IRC简介:

山东大学交叉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enter, IRC)于2013年9月由陈宝权教授创建,关注视觉感知与交互相关领域新兴技术的发展。研究内容涉及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3D打印、可视化、机器人等领域。自创建以来,中心研究成果发表在ACM SIGGRAPH/SIGGRAPH Asia,ACM TOG,IEEE TVCG,IEEE TIP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或期刊上,并获批多项国际与国内专利。

中心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德国康茨坦茨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进行互访交流,并与国内外一线IT企业(如阿里巴巴、NVIDIA、滴滴打车、华为、爱奇艺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l 2016年团队参与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陈宝权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

建立了山大-中国青年报社新媒体实验室,山大-爱奇艺联合实验室。

l 与华大基因在基因数据可视化方向展开合作。

与华为在3D物体识别与建模方向开展合作。

l 与爱奇艺在知识图谱与抠图融合方向展开合作。

 

每学期一度的交叉研究中心开放日”是IRC的传统活动,面向青岛校区全体本科生,旨在向全校师生展示IRC的科研风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IRC的点点滴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彰显实力的项目展示,感受IRC的科研氛围;有最先进的尖端设备,掌握科技前沿动态。

 开放日活动内容:

本次开放日设有图形学、视觉、3D打印、可视化、机器学习、机器人等项目的展示,每个参与的同学都可以走进IRC的日常科研生活中来,参观实验室科研环境,近距离探究科研项目的魅力,与IRCers讨论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动向与最新科研成果。我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各式零食与饮品,供大家活动时享用哦~



活动地点:

地点:N3楼计算机学院4楼

       


炫酷设备体验:

机器人

WAM机械臂和三指灵巧手是Barrett Technology公司(美国)的尖端科技产品,它具有超越传统机械臂的有效运动范围和更高的稳定性。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与机械臂进行交互,观察机械结构,体验工作流程,亲自操纵抓取。

      


VR设备

VR设备HTC VIVE创造了一个虚拟世界,我们可以配合数据手套,走进它,触碰它。


此外,还有更多高大上的项目展示哦~



加入我们:

如果你对我们的研究项目感兴趣,如果你想获得锻炼自己的机会,如果你想走进科研的世界,那就请加入我们吧。

交叉研究中心新学期渴望注入新的血液,加入到IRC,成为一名IRC科研助手,你会开始一段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旅程!IRC欢迎朝气蓬勃的你们!



科研助手报名方式如下:


为了让IRC更好的了解你们,我们将于近期对有意向加入实验室的同学进行面试。有兴趣加入IRC大家庭的同学们请于9月28日20:00之前提交报名表至IRC邮箱ircopenday@gmail.com,经过初步筛选将于近期在实验室进行面试。

报名表链接:

http://irc.cs.sdu.edu.cn/upload/file/20180915/20180915.xlsx

 

QQ纳新交流群号:88240577

 

IRC网站:http://irc.cs.sdu.edu.cn/IRC

 

微博:http://weibo.com/IRCSDU 

       


IRC微信:SDU_I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