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C Mountain Meng Trip

2014-08-01 15:51:27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山区好地方。蒙山以雄奇壮美著称,群峰嵯峨,风光秀丽,古道奇观,碧水垂帘。
 
        暑期,忙碌了一个学期的IRCers迎来了出游福利。八月正值天气炎热,大家都想找个地方避避暑,于是把目光锁定到沂蒙山区。
 
        蒙山是历史文化名山。2000余年来,一直为文人骚客、帝王将相所瞩目。孔子曾多次登临蒙山,有“登东山而小鲁” 的赞誉。
 
        清晨,我们登上大巴,开始了我们的蒙山之旅。正好有新成员加入,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彼此,老师们提议我们玩一个游戏——名字速记。开始记忆名字,后面增加难度,开始记忆籍贯。在车上IRCers纷纷一展歌喉,曾琼师姐一首山歌震撼全场。
 
        第一天,我们安排了一次会议。大家坐在一起,总结本学期的工作,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畅谈心里话。
 
        第二天就是真正的出游啦,站在蒙山脚下,极目远眺,目光所到之处尽是葱翠欲滴的苍柏,清风徐来,松涛阵阵。沿着崎岖的山路,蜿蜒而上,溪水潺潺,日光斑驳。
 
        大家结伴前行,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一路欢声笑语,竟也不觉得疲惫。览一路胜景,或嶙峋怪石,或涓涓细流。
 
        自然,蒙山最好不过的莫过于后山的“天然氧吧”,负氧离子极高,深吸一口,神清气爽。台阶由原木砌筑而成,“噔噔”作响,拾级而上,风光旖旎。

\


\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照片定格在一个个美好的时刻。
\


这短短两天的行程,欢声笑语不断,我相信这将是每个人心中不可抹去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