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by Dr. Lei Zhang

主题: 快速处理手持设备拍摄视频抖动的方法 时间: 2016年8月17日, 08:30-09:30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科研楼146

讲者: 张磊
时间 2016年8月17日, 10:30-11:30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科研楼146

主题: 快速处理手持设备拍摄视频抖动的方法

摘要
手持设备拍摄视频时往往产生不同程度的抖动现象。传统数字视频稳像方法大多采用欧式空间及其范数定义的度量进行优化,计算速度较慢,而且对于运动复杂、抖动剧烈的视频处理效果不佳。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测地优化的视频稳像方法。首先将帧间几何变换定义的运动路径映射为几何变换空间的曲线。然后在运动平滑时,采用几何变换空间的测地线作为最优平滑路径,且能够通过几何插值进行快速计算。最后根据原始运动路径与测地路径之间的差异进行运动补偿,生成稳定的视频。该方法不仅计算速度快,而且能够有效处理具有复杂抖动的视频。为了进一步验证算法的有效性,我们展示了基于ARM的数字稳像处理以及视频编码中的若干应用效果。

讲者简介 

张磊,分别于2004年、2009年在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12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13年7月晋升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