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by Prof. Xiang Bai

主题: 场景文字识别的深度表示方法 时间: 2016年4月14日, 16:00-17:30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科研楼146

讲者: 白翔
时间 2016年4月14日, 16:00-17:30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科研楼146

主题 场景文字识别的深度表示方法

摘要
文字是物联网中信息交换与通信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场景文字识别(Photo OCR)成为模式识别及相关领域中的一个热点问题,在图像理解,商品搜索,无人驾驶定位及导航,人机交互及虚拟现实等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本次报告中,我首先会介绍近年来深度学习研究在此领域的研究现状;然后,我将介绍本研究团队在此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基于对称性及自相似性的文字区域检测算法;基于端到端序列识别网络模型的场景文字识别方法;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场景文字自动矫正方法;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语种识别方法等。最后,对此方向的未来研究趋势作出展望。

讲者简介 

白翔,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防伪工程中心副主任。先后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先后访问于美国Temple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入选微软铸星计划。他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具体包括目标识别、形状分析、自然场景文字识别及智能交通系统。他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微软学者2007,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图象视频处理与通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视觉与学习青年研讨会(VALSE)指导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CCF-CV)常务委员等。担任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Neurocomputing编委,Pattern Recognition的客座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