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on Visual Computing Successfully Held

2015-07-25 13:26:25

        On July 25th,  the workshop on Visual Computing was successfully held by Shandong University at Qingdao. Many guest speakers attended and gave a talk on their recent research work。 Speakers include Professor Steven K.Feiner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Professor Bao Hujun from Zhejiang University,  Professor Dani Lischinski from Israel,  Professor Ming C.Lin from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Professor Andrei Sharf from Israel's Ben Gurion University, Prof. Wanli Ouyang from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ofessor Changhe Tu and Professor Xueying Qin from Shandong University, Professor Liang Wan from Tianjin University, and event sponsor NVIDIA relevant representatives.

 

        暑期学校虽以落幕,但我们的交流还远远没有结束。7月25日山东大学“可视计算”研讨会顺利举行。在今天的研讨会上,主讲的嘉宾有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Steven K.Feiner 教授,来自浙江大学的鲍虎军教授,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Dani Lischinski教授,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Ming C.Lin教授,来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Andrei Sharf教授,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Wanli Ouyang教授,来自山东大学的屠长河教授和秦学英教授,来自天津大学的万亮教授以及本次活动赞助商NVIDIA的相关代表。他们中的一些人前面有些已经做过相关讲座,但在今天这样一个开放式研讨上,大家又提出了许许多多新的问题,大家讨论的十分热烈。

 

        首先是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Steven K.Feiner教授,他给我们展现是远程协作中的增强现实。合作者之间交流与交互在相同的环境中是最有效的,但是如果他们不在本地的话能否实现这种有效的交互呢,远程协作中的增强现实可以很好实现这个目标,这正是Steven教授的报告给我们带来的主要内容,他为我们展现了他的研究,告诉我们AR是怎样改善专家与技术人员之间技术交接的。

\


\


\

 

        经过短暂的休息,Ming C.Lin 带来了题为:城市网风貌,近年来的进步、挑战和机遇的讲座。报告中展现针对一些问题的调查,比如建模,模拟,知道虚拟机构,以及动态环境中一些复杂交通,还有一些表示,模拟,规划,分析,重建多个实体等基本的解决策略。然后介绍其经验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

 

接下来是来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Andrei Sharf的报告:主动式三维扫描。教授提出了一种主动扫描方式获取三维信息,用户可以在扫描的时候对场景进行编辑。


\

\

 

        再接下来的报告中,来自山东大学的屠长河教授和秦学英教授以及来自天津大学的万亮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工作。


\


        教授们的报告结束后,大家们的讨论非常激烈,思想的碰撞总是能够在产生共鸣的时候迸发出许多新的想法。


\


\


\

 

        山东大学“可视计算”研讨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是来自各个领域不同的专家们精彩的报告还是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思想的碰撞中也产生了许许多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