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kshop after SIGGRAPH Asia

2015-11-08 13:32:30

        This weekend IRC organized an exciting workshop.  Three students from Danny's group, Yangyan from Stanford Univ., Zhenhua from NTU present their recent work on the workshop.

        在这个气温骤降的周末,IRC组织了一场热火朝天的workshop。IRC一直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这次workshop也是有中外专家及学子共同参与其中。


\ 


        周六下午两点钟,workshop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Yanir的报告中开始。Yanir为我们介绍Shape Edit Distance,讲述了通过物体分割的方法来定义三维形状之间的相似性等问题。


\


\


 

        随后Shahar做报告题为Space Time Layout Using a Neural Network,解决社会相机的照片空间和时间排序问题。最后做报告的同学阐述了空间分割问题的新的解决办法。

 

        第一天的workshop由三名国外学子带来,语言的障碍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讨论的热情,热烈讨论一直持续到workshop结束后,IRC的同学们更是邀请了三位外国朋友一起共进晚餐。


\

 

 

        餐后大家回到实验室由IRC不同项目组的成员们分别对自己的项目做报告并展开讨论。

 

        第二天的workshop在早上9点半开始,可以说是一场deep learning的主题会,两位主讲者都介绍了与此相关的内容。首先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李扬彦做报告Joint Embeddings of Shapes and Images via CNN Image Purification,介绍如何构造一个三维模型与二维图像的融合空间,并通过合适的搜索算法实现二维图片和三维模型之间的相互搜索匹配等内容。


\

 

        随后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王振华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经验,主要介绍了使用CNN等深度学习方法来实现物体检测等方面的工作。

 

        这次workshop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既有IRC的同学们报告自己的项目,也有国外的学子们分享他们的经验,中外学子思维的碰撞,在这个凛冽的冬日闪出更耀眼的火花。我们依然还有很多需要努力和学习的地方,在寒冷的冬季里厚积,期待春日的暖阳中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