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专题介绍 | 2019山东大学IRC暑期学校

2019-07-13 09:17:16


对于DOBOT平台,学员将对机械臂进行简单组装,了解机械臂的基本配件与原理,并对吸盘等工具进行测试,同时在电脑上搭建开发环境,之后根据我们提供的教程与API,学习如何编程控制机械臂运动,从而完成分拣任务;对于TurtleBot平台,学员将体验ROS系统,并且学习掌握基本的Linux操作,之后通过室内地图重建、机器人目标跟踪等demo,了解基本的SLAM相关知识。


在增强现实(AR)DIY环节中,学员将基于ARToolkit和OpenGL编程进行开发,使用工具完成摄像机标定,制作和训练标记模板,并实现虚实融合、动画等效果;在虚拟现实(VR)DIY环节中,学员将基于Oculus Rift眼镜和Unity开发工具,完成创建和编辑虚拟环境,以及设计和控制虚拟漫游路径等任务。


项目将充分锻炼学员的硬件组装、模型设计、软件编程、算法实现和几何认知等能力,令学员们体会到三维扫描、三维重建和三维打印这种“从现实到虚拟,又从虚拟到现实”的前沿技术的挑战与乐趣。


本专题可以让学员接触到当前最前沿的可视分析问题,探讨数据之美。学员可接触到立体数据的呈现与分析,例如三维医疗数据的可视分析,抑或是信息的可视分析,如灾情可视预警系统,社交网络信息可视化等等诸多方面,发挥想象力,亲身感受数据的美。

文 / 赵   跃

编 / 杜鑫鑫

<p font-size:17px;letter-spacing:0.544px;text-align:justify;white-space:normal;background-color:#ffffff;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 style="margin-top:0px;margin-bottom:0px;padding:0px;max-width:100%;clear:both;min-height:1em;color:#333333;font-family:-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图 / 赵   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