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by Dr. Zhonggui Chen

主题: 最优网格剖分生成的变分方法 时间: 2016年8月17日, 08:30-09:30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科研楼146

讲者: 陈中贵
时间 2016年8月17日, 08:30-09:30
地点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科研楼146

主题: 最优网格剖分生成的变分方法

摘要 网格剖分的生成问题是计算机图形学研究中一个基础和重要的问题,我们研究基于变分原则的最优网格剖分的生成方法。这里的最优相对于给定的目标函数,对于不同的应用我们采用不同的目标函数,通过有效极小化目标函数,从而得到最优的网格剖分。本报告的具体内容包括:1. 重心Voronoi剖分和最优Delaunay剖分的快速计算;2. 基于重心Delaunay网格的曲面重新网格化;3. 带容积约束的Voronoi剖分的生成方法及其在蓝噪声采样问题中的应用;4. 基于Voronoi剖分的图像逼近;5. 针对曲面马赛克图案合成的曲面区域剖分优化;6. 重心Power图。

讲者简介 

陈中贵,现为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理科班,2009年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王国瑾教授和刘利刚教授。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应邀分别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交流访问半年。2009年至2010年香港大学计算机系王文平教授实验室担任博士后工作。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图形学国际一流期刊如《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和《 Computer Graphics Forum》等,多篇论文入选顶级会议如 SIGGRAPH、EUROGRAPHICS和Pacific Graphics等 。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的评审,如SIGGRAPH ASIA、IEEE TVCG、EUROGRAPHICS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作为主要合作者(排行第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