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大数据可视化与虚拟现实研讨会

2018-09-22 23:01:58

时间:2018年 9月29日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

 

免费注册

注册地址:https://jinshuju.net/f/tg2VK2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即可跳转至注册界面)

大数据可视化与虚拟现实研讨会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山东大学)、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启动仪式将于2018年9月29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举行。

 

特邀专家

(按姓氏笔划排序)

日程安排

(暂定)

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山东大学)

简介

 

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海洋战略性前沿技术体系构建和自主可控性重大软硬件系统研发为关键任务,以构建国际一流海洋智能超算与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目标,是支撑透明海洋、深海极地、蓝色生命和智慧海洋等战略科学计划的重要平台。

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海洋科学承担一系列科研和产业化任务,推动国家海洋科技发展,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海洋科学研究不仅涉及百亿亿次众核的超大规模并行计算,同时也会产生超大规模、超高维度、超细粒度的海洋数据。

如何基于国产众核超算集群对海量海洋数据进行有效的可视表达,并从中挖掘有意义的海洋模式信息,是我国海洋科技发展过程的重要科学问题。

山东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海洋大数据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开展一系列研究,主要是超大规模海洋数据并行可视化超高维度海洋数据交互式分析以及超细粒度虚拟现实可视化融合等方向。

 

 

 

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

简介

 

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由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建成立。

 

· 研究院重点围绕虚拟现实相关领域,研发新一代虚拟现实技术,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虚拟制造、数字旅游、服务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形成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成果,推动产业升级。

· 新产学研合作方式,推动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培育、孵化高新科技企业。

· 推动本地企业与国际顶级高校、一流企业建立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

· 联合行业内领先企业,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和知识产权交易。

 

设立如下实验室: 虚拟现实实验室、智慧城市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数字制造实验室。

 

 

/ 包    琛

/ 杨    淼   冷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