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二届“可视计算”暑期学校
Collect from 手机网站模板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设备为人类提供连接世界的新手段;3D打印为工业4.0提供了新的机遇;机器人的飞速发展可能颠覆人类的未来生活。而推动这一切科技革命的核心技术是——人工智能和可视计算。

这个夏天,在美丽的青岛将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届“可视计算”暑期学校。届时将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就可视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发展前沿进行专题讲座,其中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基础、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3D打印、城市大数据以及深度学习新进展等。

我们将开展以下特色活动:DIY实践:提供可编程机器人、虚拟现实头盔、3D打印机等设备,让大家亲自动手实践,对表现优异者颁发奖励;Demo/Poster Session:面向学生参会者征集Demo或Poster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我们提供与领域知名学者和相关企业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以及现场面试机会;Panel Session:与领域顶级专家及国内同行畅谈创新思维,分享奇思妙想,碰撞思想火花。

魅力七月,我们在青岛期盼您的到来!


课程报告特邀讲者


James D. Foley,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教授,曾任College of Computing 执行院长和图形学、可视化及可用性研究中心(GUV)创办主任,博士就读于密歇根大学。研究领域是用户界面设计环境(UIDE,一种基于模型的用户界面开发工具)、用户界面软件、信息可视化、多媒体和用户界面中的人的因素。曾任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主编和许多著名杂志的编委,他创办的图形与人机交互中心(GUV)在1996年获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第一。 他是ACM CHI的创始人并获得终身成就奖,获图形领域最高奖ACM SIGGRAPH Steven A. Coons Award。他是IEEE Fellow, ACM Fellow, 美国工程院院士。



张正友, 微软雷德蒙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世界著名的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技术的专家,在立体视觉、三维重建、运动分析、图像配准、摄像机自标定等方面都有开创性的贡献。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Mental Development (IEEE T-AMD)的创始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 (IJCV)、Machine Vision and Applications及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CST)的编辑,并被列入世界名人录、美国名人录和科学工程领域名人录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中发表200多篇文章,也出版了许多书籍。他是IEEE Fellow,ACM Fellow。



Daniel Cohen-Or,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教授,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计算机博士学位。主要的研究兴趣是计算机图形学,视觉计算和几何建模,具体包括绘制和建模技术、形状分析、形状创建和编辑、三维重建、图像处理、压缩和流媒体技术、能见度、点集表示等。Daniel Cohen-Or教授是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曾任CGF, IEEE TVCG, 和ACM TOG等国际知名期刊的编辑,也多次担任大型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为在顶级期刊ACM TOG上发表文章最多的学者。于2005年获得欧洲图形学会议杰出贡献奖。



Dani Lischinski,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1994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博士学位。他在计算机图形学许多领域均做出重要贡献,包括真实感和非真实感渲染、基于图像的建模和渲染、纹理合成、物理仿真,高动态范围图像色调映射、影像视频交互式编辑等等。2012年,他被授予欧洲图形学杰出技术贡献奖。



Oliver Deussen,卡尔斯鲁厄大学博士,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教授,外专局高端外专人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和可视化。主持开发的X-frog软件广泛应用于好莱坞影视特技制作,获2014年奥斯卡技术奖提名。曾为Computer Graphics Forum主编。



David Gu (顾险峰),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终身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访问教授,计算共形几何创始人。





童欣,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图形组主任研究员,1999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表观造型与绘制,基于图像造型与绘制,纹理合成,图形系统等课题。目前已在SIGGRAPH与其他国际期刊上出版论文十余篇。



Jiaya Jia(贾佳亚),香港中文大学(CUHK)教授,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现任IEEE TPAMI副主编,多次作为ICCV及CVPR领域主席,荣获2012年度NPAR最佳论文奖。



Chi-Wing FU(傅志荣),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现任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学术会议SIGGRAPH ASIA 2016 Technical Brief和Poster项目的联合主席。同时,曾在多种顶级学术会议的不同项目中任不同职务,这些项目包括SIGGRAPH ASIA Technical Brief 与 ETech,IEEE Visualization 和 ACM CHI Work-in-Progress,并且曾任Computer Graphics Forum会议的副主编。

Kun Zhou(周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年NVIDIA Professor Partnership Award、2010年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2011年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全球杰出青年创新人物奖 (MIT TR35 Award)、2012年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Uri Ascher,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教授,1975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创建了UBC应用数学研究所,科学计算和可视化实验室,并曾任计算机系系主任。Ascher教授研究兴趣广泛,包括常偏微分方程、科学计算、反问题、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以及优化理论算法。他在这些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被评为SIAM Fellow,出版了4部专著,发表了上百篇科学论文,目前是三个期刊和一系列丛书的副主编,并于2010年获得 CAIMS Research Prize。

Andrei Sharf,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教授,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国际知名的青年学者,已在计算机图形学顶级会议和期刊(ACM SIGGRAPH,Eurographics,ICCV,SGP 等)上发表了30多篇论文。

Andreas Aristidou,剑桥大学博士,塞浦路斯理工大学多媒体与图形艺术系研究员。

Connelly Barnes,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


“IT领军崂山论道”讲者


凌海滨(亮风台联合创始人),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现任职美国Temple大学副教授和亮风台首席科学家。在计算机视觉等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获2003年ACM UIST最佳学术论文奖,2014年度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任CVPR 2014和CVPR 2016年的领域主席。


刘昊扬(诺亦腾联合创始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在领域内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出版专著一部。诺亦腾在惯性动作捕捉技术方向居世界领先地位,产品涉及影视制作、体育与医疗、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


倪凯(乐视超级车VP),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参与了微软三维地图和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等众多人工智能项目的研发。曾担任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高级科学家,是国内无人驾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技术领军人物之一。




余凯 (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德国慕尼黑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国际著名机器学习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创始人。他发表学术论文被国际同行引用超过11000次,曾任机器学习顶级会议ICML和NIPS领域主席,被Yann LeCun称为“探索深度学习的先驱之一”。


虞晶怡(叠境科技董事长、创始人),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博士,美国特拉华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终身正教授,在顶级会议发表40余篇论文并获得10项美国发明专利,并于2008和2009年分别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杰出青年奖和美国空军研究院的杰出青年奖。ICCV和NIPS领域主席。ICCP大会主席。TPAMI和CVIU编委.





王希(不鸣科技创始人),以“做出中国人自己的世界顶级游戏”为使命的“傻瓜”团队带头人。不鸣科技专注核心游戏引擎技术研发,打造高品质大型游戏产品。





赵勇(格林深瞳联合创始人、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布朗大学计算机工程学博士,专攻计算机视觉和运算影像学。目前担任格灵深瞳与驭势科技董事长,北京市特聘专家,中关村领军人才。带领格灵深瞳研发出在安防、智能汽车和机器人等多方面的人工智能产品。




DIY专题介绍


1、机器人专题

        本专题将利用UBTECH的ALPHA2以及基于ROS系统的TurtleBot指导学员对其进行编程,通过自由发挥想象力来进行DIY设计,进而实现各种所需要的功能。在现有硬件基础上,根据平台的软硬件接口,学员可以更专注于机器人的软件开发,有利于快速实现各种基本功能,加快对机器人原理及控制方式的理解。最终,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本专题后,各位学员不仅可以体验到机器人硬件设计的魅力,而且能够开发创造力来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

2、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专题

        本专题将首先让学员体验最新的虚拟现实设备(如HTC Vive,Oculus Rift等), 然后基于目前流行的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和平台,指导学员完成相关软硬件配置,构建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环境,并编程实现初级虚拟现实应用开发任务。通过该主题的练习,学员不仅可以亲身体验虚拟现实所带来的梦幻感受,充分了解到最前沿的软硬件技术和原理,更可以掌握进行快速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的基本流程和方法。

3、3D打印专题

        本专题将以桌面3D打印机的主流技术熔融沉积成型(FDM)为基础。在硬件方面,提供基于三轴并联臂和基于平行XYZ轴的两类FDM型打印平台,由学员自己动手完成3D打印机各组件的搭建安装测试;在软件方面,包含三维建模,切面,路径规划,G-code生成的完整打印流程中需用到软件环境,学员都将有所涉及接触,并将有机会应用交叉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路径规划方法打印完整3D作品。DIY过程中学员打印的所有作品都归学员个人所有,暑期学校提供的打印材料完全免费。学员通过这一难得的机会,能够从硬件与软件层面快速深入了解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体会3D打印带来的产品设计革新和乐趣。




日程安排



Program of the 2nd “Visual Computing” Summer School

第二届“可视计算“暑期学校日程

地点:青岛.海天大酒店体育中心店

Date 日期

Time 时间

Event 事件

Avenue 地点

7月11日

July 11

08:00 – 16:00

Registration 注册

Lobby 酒店大堂

7月12日

July 12

08:00 – 08:30

Opening and Photo Session

开幕式、合影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08:30 – 12:00

陈宝权 "Introduction of 'Visual Computing' Summer School & IRC"

Oliver Deussen "An Introduction to Non-Photorealistic Rendering"

李扬彦 "A Peek of AI from the Evolution of CAPTCHA"

Lunch

午餐

14:00 – 17:00

谭平 "3D Vision – Bridging Two Worlds"

徐凯 "3D Attention-Driven Depth Acquisition for Indoor Scene Modeling"

Connelly Barnes "Image Processing Optimizations: Halide and Image Perforation"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17:00 – 18:00

Introduction on Research at IRC, Shandong University

山东大学交叉研究中心成果介绍

Introduction on 3 DIY Sessions (10mins for each)

3个DIY活动介绍(每个10分钟)

3DPrinting: Lin Lu,Assembling and Programming on Open Source 3D Printers

3D打印:吕琳(开源3D打印机的组装与编程)

VR/AR: Fan Zhong, Programming Practices in 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

VR/AR:钟凡(虚拟与增强现实编程实践)

Robotics: Hao Li, Programming Practices in Robots and Robotic Arms

机器人:李昊(机器人与机械臂编程实践)

19:30 - 20:30

DIY活动

Meeting Rooms

分会议室

7月13日

July 13

08:00 – 11:30

顾险峰 "Surface Ricci Flow and its Applications"

Andrei Sharf "Closing the loop: from acquisition to manufacturing 3D"

Andreas Aristidou "Computer Animation"

Chi-Wing FU "Computational Interlocking Methods for Fabricating 3D Assembly"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Lunch

午餐

14:00 – 17:40

周昆 "Computer Graphics for All"

Dani Lischinski "Interactive Image Manipulation via Image-Guided Optimization"

刘凯 "The thinking mode of VR development change - Pico"

何犹卿 " Visual Computing Simulating & Understanding the World"

DIY活动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Meeting Rooms

分会议室

17:40 – 20:30

Barbecue Party

烧烤晚会

海天大酒店体育中心店

7月14日

July 14

08:30 – 12:00

James Foley "Introducing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

童欣 "High fidelity 3D acquisition for everyone"

Daniel Cohen-Or "Clustering: fundamentals, challenges, and new techniques"

张正友 "Emotionally Intelligent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Lunch

午餐

14:00 – 17:00

贾佳亚 "Two Goals of Computer Vision – to Mimic and Surpass Human Ability"

黄惠 "3D & 4D Capturing and Modelling"

Uri Ascher "Math and Mechanics in Visual Computing: not too little, not too much"

DIY活动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Meeting Rooms

分会议室

17:00 - 18:00

保研政策问答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19:00 - 20:30

DIY活动

Meeting Rooms

分会议室

7月15日

July 15

8:00 - 8:15

IT领军崂山论道开幕式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8:15 - 9:30

陈宝权 "3D Urban Sensing and Visualization"

凌海滨 "SMART - Semantic Multi-model AR inTeraction"

9:30 - 12:00

VR与游戏 Panel Session(凌海滨,刘昊扬,虞晶怡,王希,陈宝权)

Lunch

午餐

14:30 - 16:30

智能驾驶 Panel Session(余凯,倪凯,赵勇,贾佳亚,陈宝权)

Multi-function Hall

多功能厅

17:00 - 18:00

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段老师
联系电话: 0531-58788379;18354112706
联系邮箱: SDUSummerSchool16@126.com

新浪微博:
山东大学
交叉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
山东大学
交叉研究中心

企业赞助



金级赞助商:

一立

Pico


银级赞助商:

亮风台

NVIDIA

爱奇艺

360

优必选

我们欢迎相关企业参与本届暑期学校,共同推动可视计算的发展与进步!

本届暑期学校为赞助企业提供产品展示、宣传推广,同时,企业能在现场与领域知名学者充分交流。赞助分为银(3万元)、金(5万元)两个级别,暑期学校可以在网站和现场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宣传(银级),并可安排30分钟的现场技术报告与颁奖(金级)。

宣传方式主要有:暑期活动前:微信、微博、网页、校园海报;活动现场:企业海报、讲座(金级);活动之后:微信、微博、网页、媒体报道。

可传递到的人群:高校学生、老师、业界专业人士,传播到的专业相关人群上万。

详情请直接与段老师联系。